果粒红豆糕

所有在场的荣耀迷们,永远不会忘记发生的那些


懒得复制粘贴了,一切前提看全文!抱歉<(_ _)>

这么久才码完……但素看在我字多的份上愿谅我吧!(/≧ω\)



—————————————————————————————




     05.




     叶子欣V:欺负我弟弟?问过我们家没有?



                      【视频.mp3】





       这条微博一出现,网配圈里的cv大佬{千灯愿修安}著名策划 {一颗栗子},画圈里的神仙大佬{窈窕淑女};古典音乐圈里著名的小提琴家诸子安;娱乐圈的三金影帝徐景秋;律师界里著名的律师童久言;医学界最年轻的院长钟尚霖等等纷纷转发。配文无一不是支持叶修的。这些账号的人都是有颜值,有背景,有实力的。账号里面,没有千万也有百万的粉丝。经此一发,各家粉丝纷纷炸开锅。弄得全网皆知,不一会儿上了热搜榜,在短暂的了解事情经过之后,点开了视频。五分钟过去后排列在热搜榜第一。













{       “姐姐,可以了吗?”镜头里,首先露面的是一个短发的小姑娘。圆溜溜的大眼睛,白色t恤搭配牛仔短裤。长的十分清秀可爱,和叶修有两三分相似。


            “哦,好了。”一直在画面外的声音,终于露面。是一个长发的姑娘,长的前面的姑娘几乎一模一样。长发的姑娘对着镜头笑了笑,和短发姑娘一起做了个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叶子欣。”



          “我叫叶夏乔,如你们所见,我和姐姐是双胞胎。”



        “今天我们之所以会发这个视频,是因为,我们家的弟弟欺负了!我们是叶修和叶秋的双胞胎表姐。”




      “我们四个,是相继隔了四分钟后同一天出生的。别的不说,就凭这份缘分,我们就绝对不允许你们欺负我们的弟弟们。”




     “点进来看到这个视频的人,请一定要看完它再划走。不然的话就你一个人看到一半就走,开始胡言乱语的话,在其他看完这个视频的人眼里,不就成了傻子蹦迪吗?别误会,我是在关心你们哦。”





    “姐姐,还有两种生物!叫无脑黑和键盘侠!”




       “无脑黑?键盘侠?无脑黑,该不会是……没有脑子的残疾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算了吧。键盘侠……难道是打怪兽的大侠?”



      “嗯……姐,这个我们之后再讨论。咱们先回归正题。”




      “哦,好。想必你们已经知道了,我们这个视频是官方澄清哦。就在昨天,某个侵犯个人隐私的工作人员,擅自偷拍我弟弟们的照片发到网上,引起一系列的言论。比如说:说他们两个互换身份来打假赛!还比如说离家出走,这样事情。说实话,我很不喜欢那些讨论。虽然我国可以自由言论,但是,自由也要有个线!我们今天来是为了澄清,你们所说的“猜测”!”



     “一、关于离家出走。确实你们猜对了,但是他并没有像你们想象那么不负责任。为什么呢?具体请看接下来的一段视频。”话音刚落,就立刻切换了一段视频。





      {李老师好。}这是叶子欣的声音,镜头直对着坐在木椅上的老人。旁边是后期p上去的字:b 市第一大学教授,国家高级教师——李义宁。


      {小欣,夏乔啊,好久不见。}李义宁对着镜头笑了一下,随后问道:{你们这俩丫头怎么有空来我这?}



     {嘻嘻,瞧您这话说的,没事就不能来找您了吗?}叶夏乔笑嘻嘻的跟李义宁说。



   {哼,我还不知道你这俩丫头?无事不登三宝殿!还有,我可告诉你俩,网上的事情……我看到了。跟我来吧!}说完李义宁便带着两人进到一个书房,走到书架前,从中间的格子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盒子。打开,首先入目的是一张信封,底下还有一些奖状,成绩单和本子。



     {咳,各位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位李老师,是我们和叶修叶秋初中时期的老师。这些书架的格子里摆着许多的盒子,是李老师学生们在上学时期的一些纪念性东西。简称:黑历史。}叶子欣拿着镜头,在排列整齐,标着名字的书架面前粗略的扫了扫。



   {行了,别胡扯了,过来看。这个,就是叶修他中学时期的东西。就像你们所说的,叶修他离家出走确实不对。别说你们,我身为他老师,我也很生气!我可警告你们,别学他!但后来我为什么没有把他抓回来?因为……你们得做到像他一样,把自己未来给思考好了先。你的未来经不起你的一时任性,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说着,李义宁把上面的信封拆开,镜头下是行云流水的字迹。内容如下:




          【亲爱的李老师好!


             现在这个时候,我应该已经离家出走成功了。不过,我知道您肯定会很生气。你一定是在想,我不拿自己的未来当回事。



              但是请您放心,我一定是经过仔细的考虑,才打算离家出走的。在我第一次接触游戏,并且通关顺利的时候,它突然之间在屏幕里冒出一个奖杯。我看着屏幕上,写着赢的英文字母,一种巨大的满足感,从我心里冒出。后来,我玩的游戏越多,了解的也就越多。比如:游戏也分类型,游戏有一些好,有一些坏。我玩游戏最主要的是因为兴趣,其次是因为我发现了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寻找bug,并且修改bug,把bug变成自己的advantage(优势)。而且你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换一种方式玩,不一定要像攻略一样,一成不变。每到这种时候,你就会有一种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的感觉:惊奇。你会继续探索下去,而且你会觉得你修改了它一成不变的路线,寻找一条新的路线,而且那条路线是未知的,可以继续探索的。我想,这就是游戏有趣的地方之一吧。


         其实,有的时候,我认为在游戏里面我学到东西有很多。我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我甚至可以运用你们教的在生活里危险或者是说突击状况的时候使用的办法,在游戏里面使用,在游戏里面演练。后来,我了解到了一种职业:电竞选手。



        这个职业和平常打游戏并不一样,你会有战友,依靠彼此;你必须要有实力,才能征战千里;你可以靠战术,赢得比赛。而且,作为电竞选手,这一条路是热血且短暂的。且不论我未来会不会做电竞选手,但是,我觉得我必须出去看一看。如果连试都没有试,我想我未来一定会后悔的。而且我觉得这也是我未来可能要走的路之一,就像你们所说的,人读书是为了找到更多的路。现在,我在人生的过程中找到了一条比起你们安排的,更加感兴趣的路。那么,无论多艰难,我都想要试着去走一下,哪怕绕了一大圈还是回来,但至少我不会在以后的人生里面后悔。再说了,我的成绩您难道还不了解吗?大不了,到时候如果回来,李老师,您要是不嫌弃我的话,我就继续在您这里读书咯。而且,提前接触社会也不见得是什么坏事吧?而且,我这种才不叫做离家出走,我知道明明叫做追梦好吗?


        我走了,再见。



                                                       您的学生—叶修】

 











     {……哎呀,没想到,这臭小子想的那么早啊!}看完信封,叶子欣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道。



     {哼!那个臭小子难道不是这样的吗?}李义宁像小孩子一样,撇了撇嘴。然后,把底下的纸张拿出来。{这是那臭小子当年的成绩。}


     《第一名、叶修    878     

         第一名、叶修     879

         第二名、叶修    887

          第二名、叶修    886

         第一名、叶修    876

          第三名、叶修     798……   》


        单子上的成绩就没有下过全年级前五,而且下面的试卷不难看出,都是一些跳级或高级还有难度系数超高的考试。


       李义宁看着这些纸张,眼睛里的情绪都是怀念。{所以说啊,你们网上的小年轻就别说人家没学识了,这里,大部分的第一名都是他。他追梦,也有他追梦的资本。}










       视频随着李义宁的声音就慢慢暗下来,不一会,镜头就亮起来了。镜头下的是一个空旷明亮的办公室,一个穿着白色休闲西装,身上沉稳气息的男子,坐在椅子上看着镜头。旁边是后期p上去的字:黎新集团总裁——黎长安(网配圈cv—{千灯愿修安})。




        {大家好,我是黎长安,是叶修和叶秋以前从小到大的同学。对于网上大家对叶修的看法,在我眼里,是抵毁了他的声誉。


      他没有你们想象那么不堪,而且你们也别妄想用言论压垮他。他比你们想象的坚强,比你们想象的不在乎。但是,不在乎就不代表可以随意乱说!他可以不在意,但是我们身为他的朋友,特别是被他帮助过朋友,就不可以不在乎!就像他可以不在乎自己,但却在乎我们这些朋友一样。大家以前听新闻听多了,都会知道我的身世。我的父亲是一个特别渣的男人,是一个特别不负责的男人。那段时间我和我的母亲,是非常痛恨他的。因为从小的经历,这使我的内心不免有一些偏执和黑暗。常常做一些可恶的恶作剧,欺负弱小。


         直到后来,我遇见了他。他让我相信这世界是美好的。他让我看到了,这世界除了黑暗,大部分充满阳光,希望的地方。他说“你既然知道,生活在黑暗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那么,就不要把你的黑暗带给其他人了。因为只有这样,少了你的一份黑暗,这世界就会多一份光明和美好,你会记住这份黑暗,这份黑暗它不单单会使你变成一个令人讨厌的恶徒;它还可以使你变成一个拯救生活在黑暗人里面的神。我不懂你的痛苦,但你一定懂得和你一起生活在黑暗的人,你会有更完美的办法去救他们,带他们来到光明,美好的世界。问题就在于,你怎么选。不管你怎么选,以后千万不要后悔。”



        因为这句话我抛弃了黑暗,重新做回自己。所以,我才成了现在这么成功的我。我感谢他,其实他帮助的不止我一个人,他帮助过很多人,对于他来讲,就是无意之间随手帮忙。叶修,谢谢你。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随着黎长安的声音,镜头又开始慢慢的变暗,过了一会,才亮起来。









     这次是在扩大的音乐剧院,镜头里面是一个穿着酒红色定制西装,一举一动都充满着优雅气息的男子。旁边是后期p上去的字:小提琴家(黎新集团总裁弟弟)—诸子安。








     清润的声音响起:{大家好,我叫诸子安。是叶修和叶秋两人从小到大的同学兼死党。我看了网上大家对于叶修的评论,我只能说,毁誉参半吧。但事实上你们怎么看,我不管。重要是在我眼里叶修他就是我们的救赎。当然,除我之外。在我眼里,他就是个笨蛋。为什么呢?这具体……要参考小时候了。大家都知道,我是黎新集团前任总裁的私生子






     我的母亲……被喝醉酒的前任总裁上了。然后,我妈怀了我。前任总裁不知道我的存在,直到小学那年,她找回了我和我妈。事实上,我并不希望他来打扰我和妈妈的生活。因为私生子这个名头,我被迫承受了周围所有人的嘲笑。我还要忍受其他人的猜忌,在想我会不会去和哥哥争家产。事实上,我对家产都没有兴趣。我唯一喜欢的只有小提琴,只有音乐。一些人为了讨好哥哥,偷偷地瞒着哥哥去欺负我,去践踏我的尊严。有一次,叶修和叶秋他们俩人路过,救了我。那个时候我在想:(那你们这样的小少爷不是最讨厌我这种私生子的吗?为什么要救我?)后来我算是知道了,因为……叶修他就是个笨蛋!






     他是第一个认为我不会想争家产的人。我问他为什么?你知道他怎么答的吗?他说“我看见过你拉小提琴了,你肯定很喜欢小提琴,比起家产,你对小提琴更感兴趣。所以你就不喜欢争家产,也不会争家产。” 然后我说:“你怎么这么肯定?家产这东西不是人人都喜欢吗?而且有了家产就跟有了世界,没什么区别。我怎么可能会不会争呢?”然后他看着我笑了笑:“小诸同志,你在撒谎哦。而且继承家产,可是很累的。再说了,其实你很希望有个哥哥保护你吧!我以我作为黎长安朋友的身份向你保证—只要你们解释好了,一切问题都会刃刀而解。”后来还真像他说那样,我和我哥哥都对父亲不满。所以,我们两个结盟了。我们俩之间的关系不再是不冷不热的了。而我也成功实现了我的梦想。






        说实话,我还挺想笑他的。就算以前我没那个心思,他有什么能保证以后我不会有这个心思呢?可他就是这么一个人,认定了,不管什么后果,都不会后悔。他顶多也就是感叹一下。没心没肺的。但是,还是要谢谢你,叶修。感谢遇见。}














         镜头又开始慢慢转换到另一个场地,这次是在一个温馨的客厅里。戴着眼镜,浑身充满着斯文败类气息,身上穿着居家服的男人出现在沙发上。他旁边还有着一个同样穿居家服的男人,不过,气质比较温和。两人旁边分别是后期p上去的字:






     一级律师—童久言


     b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童久言丈夫)—钟尚霖






    {大家好,我是童久言。是叶修和叶秋两人的死党兼同学。}{我是钟尚霖,那两人的好朋友。}





   {关于网上事情,我表示非常的气愤。叶修,可以说是我们几个人里面最信任,最喜欢的。用你们网上所说的团宠来形容是最合适不过的。现在,团宠被人欺负,我们几个当然要站出来!也行,还没有你们想象那么不堪,我是一名律师,想必大家都知道了。不了解我的也没关系,反正我们很快就会在法庭里见面了。所有在网上诋毁叶修的言论,我作为律师正式向您发布一封律师函。请各位做好准备,我们,法庭上见。}

    





     {这样做你们可能会觉得我们太过了,可是你们不知道,叶修他帮我们很多。我们在上学时期是一个完整的小团体,只要一个人受到了伤害,我们就会全部人出动,而叶修,是把我们聚在一起的中心。为什么他有这样的力量呢?因为他本身,就是光。他永远不知道他随手的帮忙,对于我们来讲是多么重要。我们非常感谢他,我们之中甚至有一些人,他对我们来说是救命之恩。对待想要伤害自己恩人的人,自己过分一点……没什么不对的吧?叶修,非常感谢你帮助了我们那么多。以前我们没办法报答你,现在我们终有机会报答你了。请不要拒绝哦。}









    之后的场景,全部都是感谢叶修的或者帮叶修修正名誉的。最后,镜头停留在一个古朴、沉稳的房间里。镜头里是一个和叶修长的一模一样的男子,面部严肃。旁边是后期p上去的字:







      叶氏集团总裁—叶秋





 {大家好,我是今天做则新闻的主角之一,叶秋。关于网上那些低和我哥哥声誉的人,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公民人格尊严权,包括有名誉权,荣誉权,肖像权,姓名权和隐私权等。




        可是,你们侵犯了我哥哥和我的隐私权,荣誉权和名誉权。侵犯隐私权的那个工作人员,我们将会根据我国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荣誉权,你们诋毁我哥哥他的荣誉,我非常生气!要知道我哥哥因为打游戏,为了赢,为了他的荣耀,为了他的荣誉,离开了我和我的家人那么长时间,我们无一不在思念他。可是在他得到荣誉的时候,你们却拼命的诋毁于他!我十分难过,十分生气!看到刚刚那些视频的人,你们也大致了解了我哥哥吧!


       既然你们已经大致了解了,那你们觉得他会像你们所想的那样去打假赛吗?他成绩那么好,他甚至还可以有更高的学历,可是他放弃了这一切,去追逐他的梦想。就凭这一点,你们还觉得他可能会做出打假赛这么小人的举动吗?打假赛也就只有小人才会有出这样的想法,请不要以你们的小人之心去猜测别人!


       这些是我的出国记录,我父亲因为我哥离家出走,害怕我跟他一样,所以把我扔到了军营里面去。直到第一赛季打比赛之前,我才得到父亲的允许去看望我哥哥。那个时候她跟我说他打算做职业选手,其实那个时候我早有预料了。不然他怎么可能会那么久都不回来?所以我拿出了口罩给他,跟他说,“既然你不想被人看见,那么你就放心大胆去吧,家里有我。”这就是为什么他这些年总是隐藏面貌的原因。之后,我便出国留学了。其实,第三赛季时,他回来过。那时候,他三连冠。他回来,不是放弃。而是为了证明他没有选错路。但是,没用。




       他被我爸赶出去了。因为……他想继续。





       再后来,第八赛季时,我收到了,我哥退役的消息。那时候我想(太好了,哥哥终于要回来了。)我们都很高兴,我被派出去接哥哥了。可是我到了,看见他的眼睛,我才知道:【他根本就没有放弃。】



      有时候,我想不通。为什么哥哥不回来?游戏有那么好吗?但是,看到我哥哥打比赛时候,那开心的样子时,我就觉得:算了,谁叫你是我哥呢?谢谢你,哥。小时候那么护着我 。现在,轮到我来护着你了。}  }
























  05.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可是,各个圈的大佬们的粉丝们都疯了。





    看完纷纷转发,尤其是叶粉。







     爱叶子茶:呜呜呜,我粉的是什么神仙偶像啊!叶叶,我永远爱你!!!




       乖乖哒:叶神,你永远是我的信仰!!!




          静心,看世界:感谢遇见!叶神,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永远都支持着你!从你第一赛季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你!




        玉米汁~:爱你,永远都不需要言语,无论别人怎么诋毁你,你永远是星空里最亮的一颗星。哪怕跌落尘埃,也会有人追随,把你视做神。因为,你值得!



        樱桃小酒:当你赢得冠军,收获掌声时,整个宇宙都来见证你的加冕。








……





还有一些像这样的:







         奔走相告:谢谢你!帮助了我们的偶像,让我们能够和我们的偶像遇见。我相信我的偶像,也相信你!加油,请不要因为那些言论,受到伤害。你可是有人挺着的!





       必定期:谢谢你,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恐怕就不能够遇见我的偶像,遇见不了我的宝藏,真的非常感谢。愿神保佑你,幸福快乐。





          隔壁寝室小姐姐:多谢你的随手帮忙,我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会像你一样随手帮助其他人,要世界,变得美丽光彩。





  等等的评论。






         偶尔会有一两个黑子在蹦跳,但是,很快的,就被各种粉丝撕到撤退。一时间整个网上的言论,再也没有污言秽语,网络有了一点以前的影子。没有是非,只是一片净土,只是一片享受放松的空间。这令人不禁想:什么时候网络变得那么复杂了?现在简单一点,好像更舒坦。










   叶修这边————







    看完了视频,叶修无奈的笑了笑,周身都是幸福和愉悦。






   方锐一脸震惊的看着叶修,心想:这家伙有那么温柔的时候?





     不过叶修没理他。叶修看向苏沐橙说:“沐橙,借一下手机。”




        苏沐橙一看,就知道他要干什么,爽快的把手机递过去。她现在开心极了。太好了,世界善待着你。














       

————————————————————————————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