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粒红豆糕

假如叶修前世是千古名帝



1.是的,没错又是我~我又开坑了~


2.渣文笔,ooc预警(emmm…不知道有没有伞哥,看情况吧!)


————————————————————————————





01.




      相信大家都知道死后的人会遇到黑白无常,并且会过奈何桥,喝孟婆汤,忘掉前尘往事,转世投胎的故事吧。





      不过,在这个比起相信这些不一定会实现的传说,还不如相信科学的时代里,许多人都不把这些故事当一回事了。除了个别中二人士。哦!还有一些特殊人士外。




    而叶修,就是这些人的一员。














02.




      三千年前———



    



      “所以,按你的意思,我不仅不用喝孟婆汤就可以直接投胎转世,而且还可以拥有三次向你们提要求的机会咯。”穿着一身墨色龙袍的叶修和前面自称是孟婆的小姑娘说:“就因为我这辈子做了一个名君?做了许多对百姓有益的事?”






     “是的。”桃酥回答:“我们天道总司可是很公平的!才不是像你们说的那样不公平,只是……比起现世报,我们更喜欢算完总账再报。就像你们常说的那样: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哦?”叶修笑了笑,转移话题:“可是,我做的那些善事很大一部分都是和那些真心为国家百姓着想的人一起做的啊。那……他们呢?”






     “唉?”桃酥一时间有一些错愕,似乎没有想到叶修会问那些人。难怪……这个人会有那么多追寻他的人。桃酥心想。如果是其他人,可能早就高兴的找不着北了,那还会想到自己的兄弟?毕竟,能带有记忆转世,这可是下辈子能少走弯路的一大优势。






      “嗯?不能回答吗?”叶修看桃酥还在愣神,不由得吸引她的注意力。“哦,他们嘛……你就不用担心了。到时候他们来到这里时,我们会一一结算。有的会和你一样,不用喝孟婆汤,有的是一生庇护,也有的是将功补过,不好不坏,怎么过,看他自己。因为你是一代明君,所以你有三次向我们提要求的机会。”桃酥愣了一会,就很快调整好,回答叶修。






   叶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那么,请到这边来抽取你的投胎通道。”桃酥伸手做了个邀请的动作,然后带着叶修走向投胎的通道。“在我们这里,投胎到什么样的身世,有什么样的父母全部都是靠自己活着的时候做过什么样的事,对应什么样的父母,至于身世那就是靠自己的运气了。”(这大概就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吧。)





     








       等叶修进入通道后,桃酥对着叶修露出标准职业微笑说:“那么,好运。欢迎下一世再来。”







     叶修:嗯?怎么感觉哪里不对劲?



    














03.













       三千年后,叶修带着记忆成功转世。而且,身边还有一个没有前世记忆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天知道,叶修可以睁开眼的那一刻,看到叶秋时是费了多大的劲才把一脚踹开叶秋的心思抑制住。









       我*的!叶秋!你**的!仗着我宠你,把皇位递给我!自己跑去逍遥!你良心不会痛吗?!这些年来,我无一不刻在为百姓们担忧,你这家伙!吃好玩好,还游山玩水的,不带我!!!劳资决定了!这辈子,你就好好待在家!尝尝那些年我受过的累吧!!!







        可怜的叶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早早被叶修决定了未来扛担子的重任。前世的债,今生还。冤冤相报何时了?啧啧啧,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接下来的日子叶修除了表现比较早熟、聪明外,并没有任何异常。








      没办法,谁叫叶修因为前世太累,所以今生决定要做一条咸鱼呢?







      叶修:这里好多好玩的!我前世过的实在太劳累了!干什么大事?浪起来啊!










         抱着这样的思想,叶修的童年生活过的可谓鸡飞狗跳,好不精彩。偏偏叶荣辉(叶修叶秋父亲)还拿他没办法!用成绩说他,没掉过前五;说他礼仪,他在一些重要的场合,在外人面前没有一点差错,甚至可以说是标准动作!在家用威压吓他没用,反而因为经常不在家,本来就不亲近的家庭关系,搞得更加僵硬。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都不乐意和他说话了。就因为这个,茶向南(叶修叶秋妈妈)也不待见叶荣辉了。气的叶荣辉不管了。




    


       这样的日子,一直到叶修叶秋15岁那年。叶修发现了叶秋准备离家出走的行李,瞬间就爆炸。立刻想起了前世为了不做皇帝,收拾包伙跑路的叶秋。






       哼哼,叶秋。前世的债,今生还。你啊~就给我乖乖待在家,啊。








        那一年,叶秋准备离家出走。那一年,叶修阻止了叶秋。偷了他的行李,跑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那一年……两个少年相遇了。

























 {叮!使用者——叶修是否使用第二次机会?}






         {是。}







    {使用成功!请问有什么需求?}







      {我想问问他有好好的投胎吧?随便,帮我告诉他:我会照顾好沐橙的。}







     {……其实,他一直好好的。他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回来,你们在等一等吧。等他回来。}咨询者——桃酥眼神复杂的看着面前的少年。





       两次了,每一次他用的这些机会,不是在为自己谋福利,而是为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人。





  {嗯?哈哈,我就知道。苏沐秋那家伙怎么舍得抛弃沐橙一个人呢?果然啊~行了,谢谢。}





        {……不客气。}













  













     “叶修,我想他了。”苏沐橙红着眼睛,靠在床头,捧着叶修倒的热牛奶,声音沙哑的说。





    “是吗?我也是。”叶修坐在床边,放轻声音说。




     “……我想要他回来。”苏沐橙看着手中的牛奶,喃喃自语。






      叶修没再回她,只是在一边看着她,陪着她。他知道苏沐橙需要的不是开导,而是陪伴。需要家人,需要哥哥的陪伴。




    

    过了一会,就在连叶修都以为苏沐橙情绪开始平复的时候,苏沐橙毫无征兆地,又哭了。



    叶修看着苏沐橙哭的红肿的眼睛,心疼了起来。连忙抱着苏沐橙,拍着苏沐橙的背,像哄小孩那样,安慰苏沐橙。叶修:“沐橙,别怕。你还有我呢。三年了,我也算是你的半个哥哥了吧?你还有我,还有哥哥。”





      “你会离开吗?”苏沐橙问。




     “不知道。”叶修实话回答:“但是,我会在你结婚生子前一直陪着你。我会替苏沐秋那家伙看你长大的。虽然如果是那家伙的话,他可能不会让你嫁给外面的臭小子!”




        “噗!哈哈,还真像他说的。”苏沐橙想了一下,发现苏沐秋还真有可能会这样,忍不住笑了起来。“有没有心情好点?”叶修问。苏沐橙:“嗯!”叶修:“那赶紧喝完牛奶睡觉,今天允许你不刷牙直接睡觉。”“嗯。”苏沐橙笑了笑,捧着手里的牛奶,一点一点喝完。“喝完啦!晚安!”叶修接过杯子,放在一边的床头柜上。说:“晚安,睡吧。我在这里。”







     确定苏沐橙真的睡着了,叶修起身,回到房间,看着他和苏沐秋的床铺有些发愣。其实他知道的,苏沐秋,他正在抓住某个机会,想办法回来,但是也有可能回不来。他知道的。人死不能复生。所以,他去问了桃酥。所以,他并不打算告诉苏沐橙,因为与其给随时都有可能覆灭的希望,倒不如……先坚强起来。




     他相信苏沐橙,苏沐橙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相信她的坚强。只是……叶修心里始终还是有那么一些不舒服,毕竟不管是谁,自己好友,和自己约定要拿到冠军的好友,就这样子,连出发都没有一起出发就走了,谁的心里都会不好受。






哪怕……他是叶修。







      不过没关系,他们都会站起来的。现在的伤疤对于刚受伤的他们来讲很痛,但是时间久了,他们就会直面这些伤疤,还时不时看一看,怀念一下。总是沉迷过去……这可不好办呢。

























04.




        从第一赛季到第八赛季,叶修拒绝参加任何商业活动,拒绝露面,打比赛也整天戴着口罩。因为古代里面也有一个皇帝,和叶修一样,经常出场不露面。所以,叶修常常被职业选手里的好友们戏称:“无脸皇转世”。对此,叶修表示:你们还真说对了,可惜没人信。







       第八赛季,叶修被逼退役,除了他惊人的赛迹,叶修都没有表现出过人的一面,而他和苏沐橙,也已经从过往的回忆里走了出来,更多的时候他们会选择默默怀念,而不是忧伤。






         一直到第十赛季,兴欣获得冠军,叶修回家,叶修身为千古名帝的马甲,一直稳稳的套在身上,没有掉过。









     为什么?没办法,谁叫前世的他,也经常戴着面具出场呢?而且,他身为名启帝的墓还没被挖出来呢?






















一直到那天








    “pia!”的一声,全部都没了。














———————————————————————————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24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